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到峡口社区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这鲜花烂漫,绿草如茵的初夏时节,为了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及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护工作。近日,县民政局联合教体局、妇联、团县委前往峡口社区开展“童行有我共成长、心手相牵助未来”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对孩子们表示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自尊、自爱、自立、自信、自强。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宣传了“人人是文明使者、处处是城市风景”,“勤劳节俭、遵德守礼、孝老敬老”,“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志愿者们主动走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与他们细心交流,关心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书包、乒乓球拍、水杯、马克笔等慰问礼品。

随后,小朋友们表演了情景朗诵《跨越百年的承诺》《礼仪之邦》《一起舞蹈吧》等节目,通过观看节目,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百年艰辛奋斗历程,也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抒发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对传统文化的敬仰。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需要细心地陪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方面让儿童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另一方面,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的参与者、倡导者、传播者。今后,我们将继续搭建好爱心平台,发挥志愿者力量,将关心关爱带给少年儿童。(西乡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