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财政局积极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2022年交办县财政局人大代表建议10件(我局承办6件、协办4件)、政协委员提案6件(我局承办1件、协办5件)。为切实做好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及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我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对承办的人大建议进行分类、细化,按工作职责交办到相关股室,专人办理,建立台账,明确节点,扎实有效开展办理工作。
    一是精准梳理分类。建议和提案交办后,我局按股室职责对建议和提案进行分类,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讨论提出办理意见,精准高效交办。
    二是及时印发通知。制定印发了西乡县财政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及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承办、协办工作细化分解的通知》,成立了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专门抓,相关科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人大建议办理制度,要求所有承办件包括主办件和协办件都必须与代表见面沟通联系。同时,细化办理程序、办理要求、办理责任,要求严格按照答复文件格式行文,并填写反馈表和跟踪表。答复意见经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签发后方可提交。
    三是严抓日常督查。由办公室负责跟踪督促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建立办理工作台账,提醒承办股室建议的办理时限和具体要求,督促办理的进度、速度及满意度,做到实时调度。
    下一步,我局将跟踪建议和提案办理进展,“一月一汇报”,将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反馈给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存在不重视、办理拖沓、态度敷衍和办理质量差等情况在每周例会上进行通报,确保代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取得高质高效。(刘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