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行政审批局

更新时间:2023-04-10 11:51:00

机构职能

(一)贯彻落实中省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审批服务便民化、政务服务建设等方面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统筹推进全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协调解决集中审批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指导各镇(街道)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三)集中办理县级各部门划转的行政审批事项,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四)负责规范全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便民化、数字化建设。

(五)负责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做好中省市下放和委托的行政审批事项承接落实工作,做好“省市县三级政务服务事项”通用目录和县镇两级权责清单的动态调整和管理等工作。

(六)负责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和管理,推进信息共享,做好“一网通办”等有关工作。

(七)负责受理审批服务相关违规违纪行为的投诉举报,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下属事业单位:西乡县行政服务中心

机构职能:研究解决政务中心建设管理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对入驻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进行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负责对驻窗口单位及工作人员的进行考核管理。具体为:

(一)按照“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原则,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行政许可、非许可类行政审批事项和其他服务事项的办理和服务。

(二)制定管理机构业务运行和人员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三)对审批项目的运转情况进行协调、督查。对涉及两个以上部门并行审批的事项进行组织协调。

(四)对进入中心的窗口单位及工作人员进行管理、考核,组织部门窗口工作人员规范、高效、优质服务。

(五)对中心涉及的所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质量、效率及收费情况进行监督。

(六)受理群众对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服务质量、效率等方面的投诉,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916-6320091

办公地址:西乡县发展路中段政务中心西大厅

邮政编码:723500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夏季(7-8月):8:00-12:00;14:30-17:30;其余:8:00-12:00;14:00-17:00。

机构领导

李光涛(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盘工作。分管综合股,负责组织、人事、财务工作,主抓党建、党风廉政(清廉西乡建设)、意识形态及宣传、干部作风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何隆先(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建设审批股、经济审批股。负责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深化改革、法治建设、目标责任考核相关工作。

陈春瑞(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社会审批股、业务指导股(审改办)、驻村工作队,协助李光涛同志抓好党风廉政(清廉西乡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县镇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互联网+”和信用体系建设、“好差评”系统建设、权责清单、驻村帮扶协调及工会工作。

刘兴福(党组成员、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主持县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工作。分管效能监察股,主抓政务大厅及分中心运行考核、机关干部考核等工作。

张 静(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负责县政务服务中心日常工作,协助刘兴福同志抓好效能监察股日常管理,主抓大厅纪律巡查、入驻单位管理、综治维稳、创建、妇联及分中心业务指导工作。

史晓静:协助何隆先同志开展工作。主抓重点项目建设业务。

内设机构

一、内设股室

局、中心内设机构统一设置,共设综合股、建设审批股、经济审批股、社会审批股、效能监察股、业务指导股6个股室。

二、股室人员组成及工作职责

(一)综合股  股长:杨力; (电话:0916-6320091)

工作职责:负责组织人事、机关文电、文件起草、文档管理、对外宣传、意识形态、政务公开、深化改革、法治建设、进知解、巡视整改、机关财务、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负责机关各股室的综合协调,做好上传下达和对外联络工作;负责公文和有关材料的登记、印发、流转、归档工作;负责印章管理及使用;负责考察、调研活动的安排和接待服务工作;对接人大、政协做好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建设审批股  股长:张杰; (电话:0916-6222345-612)

工作职责:负责发改、自然资源、林业、交通运输、水利等部门划转的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审批;负责已划转许可事项办事指南的完善和调整;负责工程建设项目专区建设、重点项目要素保障、亲商助企、招商引资工作;负责专家库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经济审批股  股长:侯雅腊;(电话:0916-6222345-611)工作人员:谢菊芳、李溪、刘娥、李晶晶。

工作职责:负责市场监管局划转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审批;负责已划转许可事项办事指南的完善和调整;承担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化“一件事一次办”和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社会审批股  股长:李浩  (电话:0916-6222345-632)

工作职责:负责教体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民政局划转的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审批;负责烟草局委托事项的办理审批;负责已划转许可事项办事指南的完善和调整;承担机关党建工作及学习强国信息平台管理等相关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效能监察股 股长:陈辉(电话:0916-6320091)

工作职责:负责局(中心)、进驻部门、分中心效能运行情况和人员作风纪律、服务质量的监督管理,负责和各窗口的综合协调,并牵头进行人员考核评优;负责受理服务对象的投诉举报及查处工作;负责硬件维修,网络维护;负责安保维稳、综合创建工作;承担工会日常工作;代管“帮代办”队伍;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业务指导股(电话:0916-6320091) 股长:李浩;  

工作职责:负责县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互联网+”相关平台;负责“好差评”系统管理、“大数据”业务、“西易办”微信小程序的管理;负责办件数据统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承担审改办日常工作,负责权责清单业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