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亚珍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5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对信访工作的批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和《信访工作条例》。传达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赵一德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会议上的讲话、市安委办转发省安委办《关于深刻吸取内蒙古包钢钢联“3·14”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冶金有色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牢责任担当,统筹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好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细化安全稳定责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事故为镜鉴,举一反三,统筹抓好自建房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同时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充分准备,从设施、力量、预警、撤离、防范等方面提出细化措施,确保平安度汛。要筑牢信访稳定防线,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条例》落地执行,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着力攻坚信访积案,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带头包难案、化积案,及时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了《洋镇高速公路建设西乡段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办法(草案)》《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实施方案》《西乡县创建双拥模范县实施方案》《西乡县公益性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建设实施方案》《西乡县人民政府与陕西建工第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西乡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惠理,县委常委、副县长夏兮,副县长钱剑锋、赵华、晁松林、梁晖,县委常委、副县长廖毅飞、曹阳,副县长王永安,县政府党组成员糜建军、张兵、陈永庆、何莽、赵煜、韩燕玲参加会议。

县人大代表庞小飞、县政协委员丁德发,县政府法律顾问周吉均列席会议。



图解:王亚珍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