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关于县级领导包抓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镇党委、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县人大、政协党组,人武部党委,县纪委、监察委,县法院、检察院党组,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各群团,驻县单位: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我县“十三五”规划,顺利实现年度发展目标,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年”活动,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把项目带动战略落到实处,做强新时代追赶超越建设“六个西乡”的战略支撑,经县委、县政府决定,实行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包抓项目领导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县委政法委、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总工会等县级领导干部。
    二、包抓工作任务
    一是抓组织协调。调动各方力量,组建机构,从领导协调、部门配合和工作机制上为项目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抓施工进度。围绕目标任务,制定节点推进计划,从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征地拆迁、筹措资金、施工管理等要素保障方面落实建设任务。
    三是抓质量管理。按照“四制”要求,严格项目建设管理程序,确保项目建设质量,抓出精品工程。
    四是抓安全生产。严格施工管理,杜绝安全事故。严管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监管,确保项目资金安全。
    五是抓环境保障。严格执行重点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协调化解信访矛盾,确保不因项目建设引发信访、群体事件等不稳定因素。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严肃查处吃拿卡要、阻挠、干扰重点项目建设的行为。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凝聚合力。项目建设是加快推进“五新”战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对扩大投资规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改善民生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利用一切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强化工作举措,做好协调服务管理,抓好工作落实,提升营商环境,切实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确保项目按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二)明确任务、夯实责任。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推进机制,各包抓领导要切实担负起指导、协调、检查、督办责任,每季度至少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督促检查一次,了解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建设进度、建设质量、资金筹措以及环境保障存在问题等情况,对涉及面较大、责任部门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三)加强协调、通力配合。各责任单位要确定一名领导和重点项目联络员,主动与项目建设单位和县级包抓领导联系,坚持每月向包抓领导和县重点办报送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各包抓领导所在单位也应明确联络员,加强与项目包抓责任单位、项目建设单位的联系,确保信息畅通。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西乡县重点项目建设八项推进制度(试行)》要求,对包抓的项目逐一制定科学推进方案,按月细化分解任务,实行台账制管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着力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突出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四)严格考核、推动落实。县委督查办、县考核办、县重点办要按照《西乡县重点项目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加大联合督促检查力度,定期不定期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督促检查项目进展情况并及时通报,确保项目按期建成竣工投入使用,发挥效益。

     附件:1.西乡县2020年县级领导包抓重点建设项目任务分解表
          2.西乡县2020年县级领导包抓重大前期项目任务分解表
   

      中共西乡县委办公室     西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