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如霞似锦米仓山

陕西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深林密,每到深秋时节,整个保护区犹如大自然的调色盘,五彩斑斓,充满生机。 


秋日的暖阳从云彩的缝隙间投射下来,不同的乔木、灌木叶片呈现出翠绿、浅黄、明黄、鲜红、深红等不同色彩,层林尽染,如油画般徐徐展开。蜿蜒的盘山公路从山脚盘旋而上,美丽壮观,站在山巅放眼远眺,风景独好,吸引游客陶醉其间,流连忘返。

陕西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于大巴山山脉西段、米仓山中段,以米仓山主脊形成地貌骨架,横跨米仓山南北坡,最低海拔780米,最高海拔2534米,保护区东西长27.8公里,南北宽23.9公里,总面积34192公顷,常年气候湿润,森林覆盖率达95.4%。独特的峡谷风光,罕见的石林景观、天坑,以及水杉、杜鹃林带、高山草甸和第四纪冰川遗迹所构成的特有的高山景观,让人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