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最美茶乡新芽开采 拉开陕西春茶上市序幕

160天培养,成就鲜活甘甜的春天味道。3月20日,在陕西西乡枣园村东裕枣园湖生态茶园里,当地茶农们身挎茶篓,忙碌地采摘着新芽,一派繁忙景象。


当日,2023中国最美油莱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中国最美茶乡”茶园开园仪式在这里举行,标志着今年汉中仙毫新茶正式采摘上市,也拉开了陕西春茶上市序幕。

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汉中市茶园总面积达132.4万亩,茶叶总产量达6.4万吨,干毛茶产值达92.3亿元,综合产值370亿元,茶园面积、产量、产值稳居陕西省第一。

汉中仙毫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价值达38.71亿元。因纬度高、海拔高、云雾概率高、富含锌硒、远离污染的自然地理优势和生长环境,汉中茶叶具有香高、味浓、耐泡、形美、保健五大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茶叶已成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增收奔小康的主导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