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关于收回村集体经济组织闲置扶贫资金的公告


                                          


西乡县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西                                 

关于收回村集体经济组织闲置扶贫资金

公    告

各镇人民政府,城北、城南街道办事处

脱贫攻坚以来,财政支持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力度持续加大,全县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扶贫资金管理总体向好,但个别镇村资金支出进度仍然较慢,资金闲置滞留问题,“不会用、不敢用”的现象依然存在。为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资金监管,加强资金支出进度,避免资金闲置浪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现就收回闲置扶贫资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陕西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陕财办农〔2017〕57号)第二十一条、汉中市财政局《关于印发财政扶贫资金限时办结制实施细则的通知》(汉财办〔2019〕14号)第十二条、西乡县财政局《关于印发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 切实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的长效机制的通知》(西财发〔2020〕13号)第八条的相关要求,对下达资金6个月以上仍未执行的,由财政部门直接收回并调整用于当年其他扶贫项目;因项目跨年度执行等原因造成结转结余1年以上的,贫困县收回统一纳入当年涉农资金整合范围统筹安排使用。

二、请你们结合各村集体经济组织财政注入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详见文件附表),在10月15日前将闲置扶贫资金退回县财政涉农整合资金专户。逾期未退回的,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陕西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并追回闲置资金。

三、对继续留存村集体经济组织滚动使用的财政注入资金,请你们严格按照涉农整合项目资金管理有关规定,加快项目建设,强化项目资金管理,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挪用,切实发挥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四、账户信息

名:西乡县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号:961007010011180832

开户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乡县鹿龄路支行

附件:西乡县2020年7月份财政注入资金村集体经济组织使用情况汇总表

                           西乡县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922

西整合办发〔2020〕41号--收回村集体经济组织闲置资金通知--村集体经济7月注入资金汇总表

西乡县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922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