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

——西乡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暨防溺水安全教育

炎炎夏日、高温持续,但是阻挡不住大家学习的热情!8月12日至16日,西乡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多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企业员工、大学生、幼教老师等自主报名的学员近2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陕西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专业老师授课,县红十字会10余名师资全程担任助教。13日至16日开展两期救护员培训班,自主报名学员109人,100人通过考核,取得救护员证。培训现场通过专业讲授、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大家了解了红十字运动和救护概论、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溺水的自救互救护等常见急救知识,学员进行分组练习操作,掌握了规范的急救操作基本技能。12日和15日晚上,应中国人寿西乡分公司和中国移动公司西乡分公司的邀请,西乡县红十字会分别对两个企业近100余名员工、客户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宣讲。结合当前高温天气中暑、热射病等预防和救治方法,并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意外伤害与创伤包扎等常见常用的救护知识、救护技巧和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教。


培训现场,县红十字会还结合业务职能向学员普及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等知识,宣传天使计划、大病救助等人道项目,43名学员现场加入红十字志愿者并成为会员,1名学员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的内容太实用了,通过培训知道了急救的重要性,一定要分享给身边朋友,让更多人参与到救护培训中来,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氛围。( 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