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金牛小学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为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防止各类意外事故发生。近日,西乡县金牛小学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周密部署,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各类安全教育工作。

一是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主任就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等进行安全教育。学校向全体师生、家长下发了《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告知广大师生及家长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提醒家长、学生假期各类安全注意事项。

二是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开展集中安全教育,校长王昌红、副校长周治忠分别重点就交通出行、食品卫生、消防、防溺水、防伤害、防盗骗、防传染病、疫情防控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教育,切实提升每名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组织学生观看安全主题教育视频。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共同观看《珍爱生命严防溺水》《防交通安全事故》等主题教育视频,进行防溺水、交通出行等安全教育。

四是开展校园及周边隐患大排查。全体教职工夯实责任,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积极开展整治学校及周边环境活动,始终把校园周边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对学校周边环境常态化进行排查整治,每天上放学时段专门安排多位教师、保安提前进行安全巡逻,确保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环境良好。同时,加强假期值班巡查,切实落实领导带班、教师值班制度,加强学校门卫管理和校园巡查巡逻工作,严格履行安全维稳信息报告制度,保证信息畅通。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启动《学校安全工作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并及时逐级上报。

通过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让全体师生和家长牢固树立“安全教育无小事”和“安全预防保平安”的思想,努力为师生营造平安环境。

(杨凤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