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新希望幼儿园开展春季传染病培训暨疫情防控实景演练桌面推演活动

为了进一步做好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工作,加强教师对突发卫生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应对能力,2月6日,西乡县新希望幼儿园开展了春季传染病防控培训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中,书记庞辉着重强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与之前防控方案的不同之处,并结合春季的常见传染病详细介绍了相应的预防措施和应对策略。随后,庞书记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实景演练桌面推演,此次演练场景是午检时发现幼儿体温异常,演练内容囊括了教师午检、体温异常的应急处置、幼儿离园、环境消杀等环节。幼儿午检时,模拟检测出一名幼儿体温异常,立即到隔离室复检并进行抗原检测,幼儿园马上启动应急预案,采取隔离、分级上报等应对措施。演练全程,演练人员反应快速、处置到位,做到了“点对点”“人对人”地流畅对接,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园长刘光琴总结分析了本次演练的优点和不足,并要求每一位教职工都能清晰自己的角色和任务,在突发事件中快速做出反应。

(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