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经贸局扎实开展北部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县经贸局对我县白龙塘镇矿山企业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安全专项检查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基本要求,由县经贸局及白龙塘镇相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陕西华林矿业、汉中润丰建材等重点矿山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对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应急演练、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等开展情况,矿山的开采面、配电设施、生产机械、边坡安全管理、开采现场安全防范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强调,正值全国“两会”期间,矿山企业务必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要健全制度管理,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指示要求,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矿山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李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