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金牛小学开展爱国主义影视进校园活动

为培养小学生的高尚爱国主义情感,充分发挥优秀影片育人功能,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正能量,近日,金牛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爱国主义影视进校园活动。

各班组织学生首先观看了专题片《儿童预防溺水常识》。影片通过大量的事实教育孩子要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教给孩子学会甄别身边隐藏的溺水安全隐患和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方法。接着,一、二年级学生观看了美术片《新神榜:杨戬》,影片以杨戬与沉香两代人共赴惊心动魄的奇幻冒险之旅的故事,诠释了什么是亲情和孝道。三至六年级学生观看电影《万里归途》。影片对“回家”主题的表达,蕴含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每一个人的坚定信念,最终凝聚成为“回家”的磅礴伟力,也反映了祖国的日益强大,让我们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不但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学生对于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而且让学生从影片中了解了祖国的强大变化,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同时教育学生要树立自强、自信的人生观,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王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