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峡口镇联合开展五一假期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4月25日,峡口镇组织镇应急管理办(消防所、镇综合执法办(市场监管所)、文化建设办、峡口派出所等力量,联合开展五一假期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围绕检查不留盲区、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的原则,对辖区加油站、烟花爆竹店、超市、餐饮饭店、中小学、卫生院等重点场所展开拉网式排查。


本次联合检查,主要检查各单位的制度是否健全、是否符合规章要求、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应急预案的建立和演练,安全通道、危化品管理、特种设备以及重点区域岗位的安全管理和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能整改的要求立行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明确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压茬推进问题整改,切实消除隐患、漏洞。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与各单位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处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日常安全检查排查,及时消除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五一”假期社会安全稳定。



此次联合检查有效防范了辖区各单位的安全隐患,准确掌握了各单位安全管理现状,进一步强化属地安全管理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跟踪督办各单位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措施落实落细,问题隐患彻底整改、全面清零,坚决筑牢安全堤坝。

(袁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