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五社联动展新姿 九九重阳贺康泰



9月28日至29日,我县试点社区沙河镇沙河社区、峡口镇峡口社区在广泛发动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的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敬老孝老活动。县政府副县长赵华带领县民政局、县慈善协会、县人民医院志愿义诊队等志愿者团队参加慰问活动。
活动中,赵华在强调,社区要积极开展“五社联动”试点建设,以社区为纽带,充分调动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人才、社区志愿者的共驻共建热情,主动挖掘和链接各项潜在慈善资源,锚定民生保障、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领域,紧盯困难群众生活实际,引导社区志愿者队伍经常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联动慈善资源常态化作好助老助残、帮困扶弱工作。
县慈善协会向峡口社区和沙河社区160名老人每人赠送慰问品,并在峡口镇和沙河镇对部分老党员、老村干部、高龄老人进行入户慰问,为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县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在活动现场为老年朋友免费体检、送医送药,现场解答老年人的健康饮食、生活保健、合理用药等方面的咨询。
此外,老科协舞蹈队、社区健身协会、旗袍协会等数十个社区社会组织呈现了唢呐演奏、民族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引来观众喝彩声不断,为辖区老人送上节日的礼乐,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峡口社区组织社区志愿服务队,邀请社区老年人同坐一堂,举办社区“坝坝宴”,为老年人精心准备丰盛可口的佳肴,组织社区老年文艺队登台竞技,或是载歌载舞,或是旗袍走秀,用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共度九九佳节。
(杨勇  付金国)